时差党,你发评论我不回绝对是因为我在睡觉。(或者就是懒得回.....😂)

快新,新快,K柯... 总之他俩通吃,可逆不可拆

贱虫圈大大推荐

     这篇推荐是给一些刚刚进贱虫圈子的萌新的。一直在老福特这里潜水了多年总觉得还是得出来冒个泡。大家可以就把我这个当作推荐文的格式看。我这里的链接都是直接最后一张,但是贴心大大们应该都在里面内置了前文链接。没有的话我也没办法,就请大家自点大大的名字链接吧( 摊手)

1. AOzero

            AOzero大大从2013年8月份开始发帖至今已经有五年还多一点啦。对贱虫这个cp可以说是超级有贡献的元老级人物了。一共发表了将近400篇帖子,可谓是超大型Spideypool文库。这位大大所吸引我的地方莫属ta超可爱的一发发短篇了,大多都是甜饼而且非常暖心。接下来给大家推荐几篇我刷过好几遍的:


    Why Him?  (完结)是一篇掺夹着盾铁的主贱虫文,一共4发。简单来说就是学生虫拉着他新上位的总裁男友(贱贱)见家长的小故事。


    Parker家 系列是AOzero大大的一篇系列文,好像没有什么完结不完结这一说,都是随机更新的。可以拆开来看也可以加在一起做一个连续的故事。这个系列最有趣的地方就在于它人设的复杂性。Parker一家(或者又称Spiderman一家)七口有7个Peter Parker,且都是Spiderman。这七个Peter分别对Wilson(或者Deadpool)家的七个Wade(也都是Deadpool)有或多或少的好感(有的已经结婚了)。鉴于他们每个人都叫Peter Parker或者Wade Wilson,我们只能用中间名来区分,是一篇超级混乱和可爱日常番。


    大大还有超多的一发完甜饼在这里我就不一一推荐了,点击大大的名字就会有ta发的所有帖子,祝你好运咯。



2.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兔斯基大大的文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但个个都是令人满足的大长篇。而且角色的人设处理的非常的还原。特别是贱贱,该贱的时候贱,该疯的时候疯,但是到了关键部分一下就能看出他对Peter的爱。小虫也是没让人失望的回报贱贱对他的爱,对他的好。让人有种他们是真的互相爱着对方的感觉。不太会有我经常觉得的小虫爱贱贱没有贱贱爱他多的感觉。


    贱贱与小虫的日常 (完结)就是一篇很好的代表作。据说已经出实体书了,不知道还买不买得到,哈哈。加上它的几发番外总共有58发。讲的是一个厌恶杀戮的虫虫在DP的实(si)力(chan)邀(lan)请(da)下被迫加入死侍雇佣兵团的故事。不过当然最后小虫还是对贱贱慢慢改观然后最终HE了的啦。



    嘿!跟我一起堕落吧! (完结)是娱乐圈AU。灵感估计是来自于2016年金球奖那会儿加菲和RR接吻的梗。挺可爱的一篇文,这里面的贱贱真的超!级!贱!!没有番外,正正好好30发。


    最后多嘴一句,大大的新文 贱贱与小虫的婚后日常也超级有爱。虽然还未完结,但是好像也快了。。。大概。。。总之如果你们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最新更的第38章里面的小虫被问问什么喜欢死侍(这一直是贱虫文中除了贱贱掀面罩以外的一大重点),虫答道:“我可能遇不到第二个像他这么爱我的人了。” 天哪!!我的心简直都要化掉然后流出来了!!!如果有想看的人就去点大大的名字链接就会有啦



3.Jam.(TomCollins Lover)     
(我修改了一下这个第一篇,本来作为这篇中的三个被推荐的東京塗鴉😈總裁加菲賤虫不足❤被更改到了第二篇。原因是因为我在首发这第一篇的 时候没有注意到我介绍的翻译作品是Jam大大的,实在是非常的不好意思。 于是再加思索的我决定把Jam大大放到这第一篇当中,同时在第二篇中repo東京塗鴉😈總裁加菲賤虫不足❤大大。非常抱歉,谢谢大家的喜欢。)


                Jam大大的作品中翻译文占大数,且翻译的几乎一直都是温馨搞笑的小甜饼,看大大的文基本不会有明晃晃的大刀片所以不喜欢虐文的大家可以放心浏览。这位大大翻译文章的时候不仅文字操控能力极佳,同时也非常的细心。Ta经常会在文中加上注释来解释一些英文的梗,确保大家能把主要的点get了。



    我在这里给大家强烈推荐大大的 SAET 连载翻译文。虽然还未完结,但是我自己非常的喜欢Jam的翻译版。原著我根据Jam大的链接也看过几章,不过我个人更加偏爱Jam大大的翻译版本。目前大大的这个系列还在更新,暂有11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上方链接查看。由于此文暂未完结,上方链接会转到此文的第一章节的哟。
    Jam大大的眼光是完全没话说的好,ta最新的一篇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I just want you to know)是一篇单发的温馨甜饼。讲述的是结婚多年还依旧相爱的贱虫两个在凌晨3点“打情骂俏”(lover‘s bicker)的暖心故事。


再来说大大的 大同小异(Similar, but Not the Same)系列是一个可以拆开来单看的甜文系列。作为一个文笔渣渣,我在这里抱着“能不自己写,就不自己写”的原则觉得给大家放一段大大自己的简述。


“个人感觉本系列中的Peter和Wade,怎么说呢…不是“Both a little scared, neither one prepared”的有刀有糖美女与野兽原著类型,也不是闪瞎一众路人的蜜月老夫少妻类型。在这两个故事中,Peter和Wade在处理感情和职业的关系上显然很有他们自己的见解,俨然有能拍夫夫档大片的气势。不过不管怎么说,在旁人的视角下,他们也许和你生活中认识的某些couple没什么区别其实还是有点区别”

                                                                       - Jam.(TomCollins Lover) 

评论 ( 10 )
热度 ( 29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_咕咕鸽 | Powered by LOFTER